• 全部
  • 产业
  • Web 3.0
  • DAO
  • DeFi
  • 符文
  • 空投再质押
  • 以太坊
  • Meme
  • 比特币L2
  • 以太坊L2
  • 研报
  • 头条
  • 投资

免责声明:内容不构成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交易所向美国国税局报告加密资产收益,引发税务噩梦

2026-09-25 22:30:00
收藏

美国税务季再临:新加密税表让报税更复杂?

又到了每年这个时候,在美国。白昼渐短,落叶纷飞,国税局(IRS)也如期敲门,要求你提交2025年度的税务申报。

今年,得益于国税局的新规,该机构对美国人加密资产交易的了解前所未有。根据规定,经纪商必须报告某些数字资产销售的总收益。然而,不幸的是,对于部分纳税人来说,从交易所收到表格并没有使报税过程变得更容易。

Awaken Tax于8月对1,000名美国加密投资者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已申报或计划申请延期申报的受访者中,有21%表示他们仍在等待来自交易所或加密平台所需的信息。另有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1099-DA表格(经纪商用于报告某些数字资产销售的税务表格)不完整,或者他们不确定该表格是否准确反映了其交易情况。

这些数据的出现正值纳税人试图适应新规下的首个申报季。那些申请了延期的纳税人,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

对于2025年,经纪商通常被要求报告收益(即资产出售的价格),但不需要报告成本基础(即纳税人最初购买资产时的花费)。这就要求纳税人自行计算盈亏,这对于偶尔交易的投资者来说已经不太愉快,而对于活跃交易者而言,则是一场耗时且复杂的泥潭。

CountDeFi税务报告的董事总经理Chris Herbst告诉《Magazine》杂志:“对于活跃交易者来说,这个数字可能是其实际收益的许多倍,因为每笔销售都按全额价值计算,而没有扣除任何成本。”

这正是问题的核心所在:国税局可以看到销售记录,但纳税人仍需自行计算出实际的获利情况。

新的1099-DA表格究竟向国税局提供了什么信息

对于简单的交易,计算非常简单。如果你以9,000美元买入比特币,并以10,000美元卖出,那么收益就是1,000美元。理解你的1099-DA表格。来源:IRS.gov 但2025年的1099-DA表格可能只显示10,000美元的收益,而未报告计算该收益所需的9,000美元成本基础。因此,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在特定加密资产上花费了多少,进行数学运算可能会变成一项极其复杂的任务。

相关报道:美国众议院税收委员会以38比5的票数推进加密税制改革

这意味着纳税人需要依靠自己的记录来填补缺失的部分,包括可能跨越多个交易所、钱包、交易和年份的信息。

Herbst表示:“差距是真实存在的,但这既是纳税人在记录保存方面的缺口,也是交换所在报告方面的缺口。”

当表格与实际情况不符时

税务专业人士表示,他们已经看到纳税人在尝试将新表格与其交易历史进行核对时出现的问题。

Crypto Tax Advisors创始人Sharon Yip表示,她的公司在客户收到的1099-DA表格与公司为他们准备的加密税务报告之间发现了差异。Yip说,有些表格没有包含客户在2025年期间的所有交易,而各交易所对客户账单使用的格式也不尽相同。她说,尽管2025年不强制要求报告成本基础,但一些交易所在某些交易中报告了成本基础,而在其他交易中则没有。

“对于收件人来说,将1099-DA与他们应用于报税的加密税务报告进行核对是非常令人困惑的。”

她还举了一个涉及稳定币的例子,称她公司的一位客户在2025年在某交易所进行了超过30万美元的稳定币交易,但该交易所的1099-DA显示的总稳定币收益不到10万美元。

这些问题甚至可能在纳税人开始计算收益之前就开始了。Awaken Tax创始人Andrew Duca表示,该公司发现客户在申报季后期才收到1099-DA表格。“由于这项法规是新出台的,许多交易所仍在努力弄清楚如何执行,”他指出,Kraken等交易所“直到4月15日税务截止日期前两周才向用户发送任何表格”。Duca表示Kraken仅在截止日期前两周发送了1099-DA表格。来源:Andrew Duca Duca还引用了同一时期的一份Kraken 1099-DA为例,该表格显示未报告任何交易信息。

Kraken未回应《Magazine》杂志的置评请求。

纳税人仍然需要的信息

但关键在于:新表格从未打算取代纳税人自己的记录。国税局表示,无论是否收到1099-DA,纳税人都必须报告数字资产收入及盈亏。

相关报道:Chainalysis估计有4570亿美元的应税加密活动,CARF遗漏了大部分

当未报告成本基础时,纳税人应使用自己的记录来完成税务申报,但当加密资产在不同平台间频繁移动时,这很快就会变得复杂起来。

例如,你可能在一个交易所买入比特币,将其转移到私人钱包,然后转移到另一个交易所并在那里卖出——而第二个交易所没有显示你最初支付金额的信息。关于1099-DA表格。来源:IRS.gov “从账户开立之日起的完整交易历史”是纳税人需要从交易所获得的信息,Herbst说。这包括交易、费用、存款、提款以及交易标识符,如涉及的钱包地址。

他表示,成本基础随着资产在平台间的移动而转移,这意味着一份交易历史的缺失可能会影响几年后在另一个交易所计算的收益。

国税局获得更多数据,纳税人更多工作?

Digital Asset Tax Action执行董事Andrew Gordon表示,在2025年申报季期间,纳税人一直在努力将1099-DA与自己的记录进行核对。

他说,大多数加密税务软件缺乏导入和对账1099-DA信息的工具,而那些少数具备此功能的软件仍需要手动输入,因为经纪商未以机器可读格式提供2025年的表格。Gordon说,对于活跃交易者来说,手动输入信息可能意味着数百个单独条目。他认为,经纪商应在每份1099-DA旁边提供机器可读文件,以便信息直接流入税务软件。

他还表示,交易所应保持完整的交易历史记录,包括 acquisition dates(获取日期)、支付金额、费用和转账。

Gordon的担忧在于,国税局可见度的增加并未转化为纳税人完整的税务计算结果。

“1099-DA在2025年仅报告了收益,而收益报告给了国税局以前没有的可见性;”然而:“没有成本基础的可见性会产生零成本基础问题。”

纳税人不应盲目地将1099-DA上的数字复制到税务申报表上。Duca建议他们将表格与自己完整的交易历史进行比较,而不是自动接受表格中的数字:“国税局期望你的申报表反映你实际的盈亏,而不一定是交易所可能错误计算的表格上的数字。”

2026年会让事情变得更容易吗?

虽然加密纳税人仍在应对2025年的申报季,但更多的变化即将到来。

从2026年开始,经纪商通常必须报告受覆盖数字资产的成本基础,这将给纳税人提供更多计算盈亏的信息。然而,从其他交易所或钱包转移到经纪商的资产仍可能不符合这些要求。

因此,国税局可能对你的加密交易了解更多,但在计算你欠款时,你仍然需要保留收据。

Magazine:SEC新代币化股票规则的赢家与输家

免责声明:

本网站、超链接、相关应用程序、论坛、博客等媒体账户以及其他平台和用户发布的所有内容均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及平台用户。百亿财经对于网站及其内容不作任何类型的保证,网站所有区块链相关数据以及其他内容资料仅供用户学习及研究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法律等其他领域的建议和依据。百亿财经用户以及其他第三方平台在本网站发布的任何内容均由其个人负责,与百亿财经无关。百亿财经不对任何因使用本网站信息而导致的任何损失负责。您需谨慎使用相关数据及内容,并自行承担所带来的一切风险。强烈建议您独自对内容进行研究、审查、分析和验证。

展开阅读全文
更多新闻
自选
我的自选
查看全部
市值 价格 24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