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产业
  • Web 3.0
  • DAO
  • DeFi
  • 符文
  • 空投再质押
  • 以太坊
  • Meme
  • 比特币L2
  • 以太坊L2
  • 研报
  • 头条
  • 投资

免责声明:内容不构成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美国加密货币税务截止日:投资者需在10月15日前了解的关键信息

2026-10-05 15:21:33
收藏

获得延期申报的美国加密货币投资者进入2025年联邦纳税申报的最后冲刺阶段

对于已获得税务申报延期的美国加密货币投资者而言,距离2026年10月15日的2025年度联邦纳税申报截止日期已进入最后阶段。尽管获得了延期,但2025年的应纳税款通常仍需在4月份缴纳。

关键要点

  • 申报截止日:10月15日是大多数持有有效延期申请的2025年度纳税申报的联邦截止日期。
  • 缴税截止日:尽管获得了延期,2025年的税款通常仍须在4月15日前缴纳。
  • 表格信息局限:大多数2025年度的1099-DA表格仅报告加密货币的销售收益,不包含纳税人的成本基础(Cost Basis)。
  • 应税事件:加密货币的销售、兑换、质押奖励及支付行为均可能触发联邦纳税申报表中的报告义务。
  • 逾期处罚:根据国税局(IRS)的指导,延迟申报可能导致每月高达未缴税款25%的罚款。

国税局表示,在4月15日截止日期前申请了延期的纳税人,获得了直到10月15日提交申报表的额外时间,但该延期并未推迟应缴税款的支付期限。自原始截止日期起,未缴余额已开始产生利息及可能的滞纳金。

对于加密货币投资者来说,这一截止日期恰逢许多托管经纪商首次通过1099-DA表格报告2025年数字资产销售数据的联邦申报季。新表格为国税局提供了更多的交易数据,但大多数2025年的报表并未向投资者提供其成本基础信息。

10月15日并非所有数字资产持有者的特殊截止日

10月15日并非适用于所有拥有比特币、以太坊或其他数字资产的美国人的特殊截止日期。它是大多数按日历年度计算并按时获得2025年度联邦所得税申报延期的个人的延长申报日期。

根据《国税局出版物17》(IRS Publication 17),2026年4月15日是大多数按日历年度计算的纳税人的常规截止日期,而10月15日是覆盖自动延期申报表的截止日期。国税局的电子申报日历单独将10月15日列为提交Form 4868延期申报表的最后日期。

Form 4868仅延长申报日期。如果纳税人对2025年负有税款,通常必须在4月15日之前估算负债并进行支付。因此,在10月15日提交申报表并不能消除在六个月内可能累积的利息或付款罚款。

部分纳税人的截止日期可能有所不同。国税局指导指出,受灾地区符合资格的人员可获得申报日期的延期,而居住在海外的特定美国公民和居民适用特殊规则。受这些规定涵盖的投资者需使用适用于其自身申报表的截止日期。

1099-DA表格可能未显示投资者的购买成本

2025年加密货币纳税年度最大的变化在于1099-DA表格。财政部和国税局要求受监管的托管经纪商报告自2025年1月1日起出售某些数字资产的全部收益(Gross Proceeds)。经纪商被要求向客户提供包含向国税局报告信息的报表。

全部收益不等于应税利润。如果投资者以8,000美元购买了一种代币,随后以10,000美元卖出,10,000美元是收益,而收益通常从2,000美元的差额开始计算,再减去适用的调整项。

对于大多数2025年的交易,经纪商尚未被要求报告成本基础。国税局警告称,大多数2025年度的1099-DA表格将把确定盈亏所需的原始资产购买成本计算责任留给纳税人。

此前报道指出,一些接近延期截止日的加密货币投资者仍在努力核对不完整或不确定的1099-DA信息。一项针对1,000名美国加密货币投资者的八月调查显示,21%已申报或计划申报延期的受访者仍在等待交易所或平台的信息。

国税局并不将收到税务表格作为报告交易的先决条件。其数字资产常见问题解答(FAQ)指出,即使从未收到1099表或其他信息回报表,纳税人也必须报告应税收入、收益和损失。

加密货币投资者需报告的内容不止现金销售

2025年度Form 1040表格要求每位申报者回答关于数字资产的问题,并必须给出“是”或“否”的答案。

国税局解释称,纳税人通常在通过挖矿、质押、奖励或支付获得数字资产,或在出售、交换或以其他方式处置数字资产后,回答“是”。即使交易中没有美元流入,将一种加密货币兑换为另一种也可能被视为处置行为。

用加密货币购买商品或服务也会触发相同的报告要求。使用数字资产支付交易费用本身也可构成数字资产交易。一般将资产作为资本资产出售的投资者,通常使用Form 8949计算收益或损失,并通过Schedule D报告最终总额。

接收质押、挖矿或其他特定奖励遵循的是收入路径,而非单纯视为资本处置。国税局表示,作为补偿或普通收入获得的数字资产,必须按照适用于该类型收入的规则进行报告。

仅仅持有加密货币并不会自动产生应税交易。用美元购买数字资产并持有,若未发生其他情况,通常允许对数字资产问题回答“否”。在同一纳税人控制的钱包或账户之间转移资产通常也属于此类,但使用数字资产支付转账费用可能会产生可报告的transaction。

目前的国税局加密货币税收规则区分了应税处置与简单的购买和持有,其中加密货币对加密货币的交易、支付和资产出售通常需要计算收益或损失。

错过10月15日可能面临单独的申报罚款

一旦延期过期,仍有未缴税款的纳税人可能面临未按期申报的罚款。

国税局指导规定,通常的未按期申报罚款为未缴税款每月5%,按整月或部分月计算,上限为25%。对于要求在2026年申报且逾期超过60天的申报表,最低罚款金额为525美元或未缴税款的100%,以较小者为准。

单独的未按期付款罚款通常为未缴税款每月0.5%,上限为25%。当同一月份同时适用两种罚款时,国税局通常会减少申报部分的罚款,使合并后的月度费率为5%。利息将继续在未缴联邦税款上每日复利累积。

无法全额缴纳税款的纳税人仍可提交申报表。国税局提供付款计划选项,而在截止日期前申报可以防止在现有未缴余额上加收未按期申报的费用。

10月15日的日期涉及联邦申报表。它并未创建单独的仅针对加密货币的申报流程,1099-DA表格也不取代来自交易所、私人钱包、去中心化平台或早期购买的纳税人自有记录。

新的加密规则将在2025年后扩大基础报告范围

对于2026年进行的交易,经纪商报告将更加详细。国税局表示,强制性的成本基础报告将从2026年1月1日或之后生效的某些受监管交易开始实施。2026年之前购买的数字资产或从其他地点转入经纪商的资产,在报告目的下可能仍被视为非覆盖资产,从而留下投资者负责保管卖方经纪商不拥有的记录的责任。

新系统不会改变目前因延期而需提交的2025年度申报表。正如此前报道,第一个1099-DA纳税季主要向国税局提供了全部收益信息,而大多数投资者仍需自行重建其成本基础。

国会正在考虑对数字资产税收规则的单独变更。最近的一项众议院提案包括有关小额网络费用和其他加密货币税收处理的条款,但该提案尚未取代管辖2025年度联邦申报表的现行规则。

目前正在国会审议的加密货币税收立法包括一项拟议的网络费用10美元豁免条款。CLARITY法案解决的是数字资产市场结构问题,而非10月15日的所得税申报截止日期。参议院于9月15日以49票对50票否决了结束辩论动议,未达到五分之三的门槛。

停滞的CLARITY法案导致联邦市场结构立法悬而未决,监管机构继续在现有权限下开展工作。此次投票并未改变国税局管辖10月15日因延期而需提交的2025年度纳税申报的规则。

对于2026年的交易,符合条件的受监管数字资产的强制性成本基础报告将于2027年申报季期间开始在1099-DA报表中出现。

免责声明:

本网站、超链接、相关应用程序、论坛、博客等媒体账户以及其他平台和用户发布的所有内容均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及平台用户。百亿财经对于网站及其内容不作任何类型的保证,网站所有区块链相关数据以及其他内容资料仅供用户学习及研究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法律等其他领域的建议和依据。百亿财经用户以及其他第三方平台在本网站发布的任何内容均由其个人负责,与百亿财经无关。百亿财经不对任何因使用本网站信息而导致的任何损失负责。您需谨慎使用相关数据及内容,并自行承担所带来的一切风险。强烈建议您独自对内容进行研究、审查、分析和验证。

展开阅读全文
更多新闻
自选
我的自选
查看全部
市值 价格 24h%